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信息 正文

应李仁发教授邀请--Danny Ziyi Chen教授学术指导详情(2019年10月14日上午)


20191014日上午1000 - 1210在嵌入式与网络计算湖南省重点实验室317讨论室,美国圣母大学的Danny Ziyi Chen教授为机器学习、医学图像处理方向的老师和学生们一一指导工作。

首先上海交通大学的宋宁教授就人工智能技术在染色体自动辅助分析领域的应用做了相关的介绍:准确识别正常和异常的染色体核型对于血液肿瘤的诊断和预后判断具有重要意义。传统的人工识别染色体核型的方式和基于光学显微镜下获得的图像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这对分析人员的经验要求很高,工作中常常培养一个较有经验的染色体核型分析技术人员需要很久的时间。为此用人工智能的方法分离染色体来提高染色体分析的效率及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

然后陈教授对宋教授的讲述进行了概况,并总结了染色体分离应用到的具体方法,综合多类深度学习方法,训练百万量级带标签的人类染色体影像数据后,可实现从显微成像后的染色体图像到染色体核型分析报告,再由医生审核。接着汪继龙博士做了相关汇报,并就脑电波信号问题请教了陈教授,陈教授耐心解答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地工作。

最后各位同学针对研究过程中所遇到的具体问题向陈教授进行了提问。陈教授给予了同学们相关引导,并一一分析,大家收获很多



上一条:应李仁发教授邀请--Danny Ziyi Chen教授学术指导详情(2019年10月14日下午) 下一条:实验室举办第二届嵌入式与信息物理系统学术活动

关闭

嵌入式与网络计算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 2023 湖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