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信息 正文

实验室举办第二届嵌入式与信息物理系统学术活动


 实验室于2019年9月29日成功举办了第二届嵌入式与信息物理系统学术活动,包括加拿大工程院院士、IEEE TCCPS负责人、四川大学、东北大学、中山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科院软件研究所等多名国内外专家应邀参加。本次学术活动主要包括二个专题:“安全关键汽车信息物理系统建模理论与系统设计”重点项目启动会和IEEE Technical Committee on Cyber-Physical Systems China Committee(IEEE 信息物理系统专委会中国委员会)预备成立第一次会议,以及六场学术讲座。本次学术活动得到高效能计算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基地”)的支持。

 上午9:00“安全关汽车信息物理系统建模理论与系统设计”重点项目启动会开始,首先李仁发教授发表致辞,对各位同行的莅临表示欢迎和感谢,感激各位同行的大力支持,并对嵌入式与网络计算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进行了总体介绍。

image.png

image.png

 会议期间各位专家深入探讨了嵌入式与信息物理系统面临的问题和未来发展方向,并对安全关汽车信息物理系统建模理论与系统设计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image.png

image.png

  各位专家对本实验室的“安全关汽车信息物理系统建模理论与系统设计”重点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讨论了信息物理系统建模理论与建模方法。

横幅——重点项目启动会(小).jpg

 然后IEEE Technical Committee on Cyber-Physical Systems China Committee(IEEE 信息物理系统专委会中国委员会)预备成立第一次会议。

image.png

image.png

各位专家对IEEE 信息物理系统专委会中国委员会的成立给予了高度支持,并就信息物理系统的研究热点,发展前景进行了热烈的研究与讨论,同时感激这次会议提供的共同探讨该领域的前沿学术问题的机会。

横幅——预备成立第一次会议(小).jpg

 会议结束之后,在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20教室,由著名专家进行学术报告和指导。首先中山大学的黄凯教授进行了关于自动驾驶的讲座——“Is Autonomous Driving Safe, Technically and Biologically?”

image.png

 9月29日下午14:30-15:10在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624教室,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的朱雪阳教授讲述“基于内存约束的数据流图吞吐量分析统一框架”。

image.png

image.png

 讲座之后同学们向朱教授请教了大量问题,朱教授给予了一一解答,之后在15:10-15:50,香港理工大学的关楠教授开始“Real-Energy Computing”的讲座。

image.png

image.png

 结束后,同学们就能耗问题请教了关教授,并得到了耐心指导。在16:10-16:50,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秦洪懋博士开始“智能网联汽车关键安全技术简析”的讲座。

image.png

image.png

 大家听完之后很有收获,周佳博士就信息安全问题请教了秦博士。在16:50-17:30,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赵付霞博士开始“智能网联汽车电子电气架构及防护”的讲座。

image.png

image.png

 赵博士讲完之后,大家请教了智能网联汽车电子电气架构相关问题,赵博士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举办的很成功。这次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有力地推动了嵌入式与网络计算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的学术发展与学科建设,同时也让广大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在本校就能够享受到高水平专家的指导,具有深远的意义。

上一条:应李仁发教授邀请--Danny Ziyi Chen教授学术指导详情(2019年10月14日上午) 下一条:高效能计算学科创新引智基地邀请日本滋贺大学数据科学学院周晓康博士来我校进行学术指导

关闭

嵌入式与网络计算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 2023 湖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