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的位置: 首页 研究领域 正文

研究领域


一、嵌入式系统

着重开展具有原创性的嵌入式与实时系统、信息物理系统(CPS)相关研究,包括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系统安全、操作系统虚拟化、分布式计算与嵌入式软件、多核嵌入式系统设计、汽车嵌入式系统、汽车电子通信、汽车软件工程、软硬件协同设计方法学及配套工具的设计与开发。此方向包括常万里教授、谢国琪教授、徐成教授、谭怀亮教授等。


二、体系结构

聚焦高性能SoC安全芯片设计、数字电路设计、FPGA设计、微处理器设计、人工智能(AI)辅助CAD研究、EDA及配套工具的设计与开发。此方向包括邝继顺教授、彭蔓蔓教授、贺旭教授等。


三、智能系统

基于图像和机器视觉的智能机器人、无人驾驶车控制等系统的研究步入国内领先水平,并深入拓展语音信息处理、自然语言理解和翻译等方面的研究,将实验室建成该领域国内有重要影响力的创新基地。此方向包括赵欢教授、李智勇教授、安吉尧教授、张英杰教授、蒋斌教授,张子兴教授等。


四、物联网络

重点开展面向物联网、传感网、车联网、车内网、工业控制网络等嵌入式网络的核心技术研究,包括网络拓扑结构、交换机制、路由器设计、节点设计、拥塞控制、定位算法、宽带技术、网络安全技术等的研究,扩大实验室该领域在国内影响力。此方向包括谢鲲教授、罗娟教授、刘璇教授等。



下一条:​CPS研究

关闭

嵌入式与网络计算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 2023 湖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