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信息 正文

高效能计算学科创新引智基地邀请日本滋贺大学数据科学学院周晓康博士来我校进行学术讲座


2019924日上午1000 - 1200在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20教室,应嵌入式与网络计算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和高效能计算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基地”)的邀请,日本滋贺大学数据科学学院周晓康博士到访我校,为家带来了一场关于“Individual Big DataAnalysis and Modeling in Cyber-Social Computing Applications”别开生面的学术讲座。


周老师2014年毕业于日本早稻田大学,获人间科学(Human Sciences)博士学位。20122015年,于早稻田大学人间科学学术院任研究助手。2016年至今,于日本滋贺大学数据科学学院任职讲师。2017年起,在日本理化研究所革新知能综合研究中心(AIP)兼职任客员研究员。主要从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信息系统,及社会人类信息学的跨学科多领域研究工作。

周老师研究兴趣包括:ubiquitouscomputing, big data, machine learning, behavior and cognitive informatics,cyber-physical-social-system, cyber intelligence and cyber-enabled applications。目前已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SCI期刊论文20余篇,包括IEEETransactions on Computational Social SystemsIEEE Transactions onEmerging Topics in ComputingIEEE Transactions on Human-Machine SystemsIEEETransactions on Learning Technologies等。

周老师多次在国际学术会议发表论文 U-Media 2012AIM 2013ITME 2014ICADIWT 2016,中荣获最佳论文奖。近年来,在多个国际知名期刊,如FGCS, JPDC, MTAP, Ad Hoc Networks, WWW, CEE等任客座编委,并于多个IEEE国际会议担任PC工作。目前为美国IEEECSACM,日本IPSJ, JSAI会员。

周老师首先介绍了日本滋贺大学数据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并欢迎大家申请国家基金委的联合培养,到其实验室做一段时间的访问学者。然后介绍了具体工作,包括数据科学的研究背景,研究目的和研究方法。


周老师讲述了在信息-社会计算应用中的大数据分析及建模方法,个人信息应用,DSUN模型,数据聚类和整合方法。




通过周老师的耐心讲解,大家收获满满,并向周老师请教了很多问题,此次讲座举办很成功。这次讲座,不仅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与国际学术大师近距离交流的平台,更为增进与日本滋贺大学数据科学学院的互相了解,建立深入长远的合作关系创造了一个良好开端。


上一条:高效能计算学科创新引智基地邀请加拿大国家工程院院士杨天若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讲座 下一条:高效能计算学科创新引智基地邀请日本国立室兰工业大学校长助理董冕雄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讲座

关闭

嵌入式与网络计算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 2023 湖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