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信息 正文

高效能计算学科创新引智基地邀请日本国立室兰工业大学校长助理董冕雄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讲座



    2019年9月23日上午10:00 - 12:00在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20教室,应嵌入式与网络计算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和高效能计算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基地”)的邀请,日本国立室兰工业大学校长助理董冕雄(Mianxiong Dong)教授为家带来了一场关于“Emerging Topics on NextGeneration Disaster Response”精彩讲座。

    董教授从自然灾害的响应讲起,首先介绍了自然灾害发生时的背景,现在的自然灾害响应系统,以及下一代灾害响应系统应具备的功能。自然灾害发生时,通信设施易遭摧毁而致不能用。面对此种情况,董教授提出建立"天地人"应急通信系统予以营救。然后分别从天,地,人三个方面介绍了遇到的相关问题及解决方案。


    然后董教授介绍了本人及团队学生的情况,董教授现任日本国立室兰工业大学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系教授。研究兴趣包括无线网络、云计算和网络物理融合系统(CPS)。曾获IEEE HPCC 2008、IEEE ICESS 2008、ICA3PP 2014、GPC 2015、IEEE DASC 2015、IEEE VTC 2016-FALL、FCST 2017最佳论文以及2017 IET Communications Premium Award。董教授在IEEE Transactions on Green Communications and Networks(TGCN).IEEECloud Computiong,IEEE Access,as well as leading guest editor for ACMTransactions on Multimedia Computimng(TETC),IEEE transactions on ComputationalSocial System(TCSS)等杂志任编辑职位。曾任IEEE通信学会亚太地区会议和会议委员会副主席、IEEE ICC 2019年主讲人、IEEE GLOBECOM 2019年学生差旅费资助人、IEEE GLOBECOM 2016、2017年学术研讨会主席。2016年获IEEE TCSC青年成就奖,2017年获IEEE SCSTC杰出青年研究员奖,2017年获第12届IEEEComSoc亚太青年研究员奖。



    最后董教授鼓励同学们申请国家基金委的联合培养,到其实验室做一段时间的访问学者。大家收获颇多,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本次讲座举办很成功,讲座在大家的热烈的讨论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上一条:高效能计算学科创新引智基地邀请日本滋贺大学数据科学学院周晓康博士来我校进行学术讲座 下一条:应李仁发教授邀请--常万里教授课程指导详情(2019年8月30日下午)

关闭

嵌入式与网络计算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 2023 湖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