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新闻 正文

实验室发表高质量的CPS方向的论文


    日前,本实验室(嵌入式与网络计算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白洋博士的论文在国际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Informatics上发表,该论文结合实验室近年来在汽车功能安全(包括功能安全性分析、功能安全保障、安全感知成本优化、安全关键多功能调度)所取得的成果与CPS实际发展,剖析了CPS中混合关键功能的动态调度。

    论文信息:Y. Bai, Y. Huang, G. Xie, R. Li and W. Chang, "ASDYS: Dynamic Scheduling Using Active Strategies for Multi-Functional Mixed-Criticality Cyber-Physical Systems," in 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Informatics, doi: 10.1109/TII.2020.3027645.

    论文链接:https://ieeexplore.ieee.org/document/9208686

    工业领域新兴的信息物理系统(CPS)(如汽车、机器人、工厂自动化领域)通常需要在异构分布式的系统上运行复杂且具有不同关键级的功能。网络组件与物理环境之间不断增强的相互作用使得这些功能的释放具有动态和不规律的特点。本文研究了这类混合关键级功能的动态调度,其中每个功能被建模为一个有向无环图,功能的周期和最小间隔时间不做假设限制。已有的相关调度方法在处理混合关键级上过于被动,仅当截止期限错失时以补救的方式优先调度高关键级的功能,导致了较高的截止期限错失率,这对高关键级的功能来说并不理想。本文提出了一种新颖的使用积极策略的动态调度方法(简称ASDYS),在调度的整个过程中都根据功能的混合关键级特性使用积极地处理方式。本文使用汽车CPS作为例子进行说明。实验结果显示本文的策略在总体截止期限错失率及高关键级功能错失率方面都明显优于已有的方法。

    嵌入式与网络计算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坚持近20年的嵌入式与实时系统研究,适时跟进新技术新理论(CPS和物联网),坚持一个载体—车用嵌入式与实时系统,面向车用(车用嵌入式软件、车用实时网络),并落地前沿应用(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实验室将进一步在车用嵌入式与实时系统领域开展更多系统性研究,并加强产业对接。

图文:白洋、屠晓涵

编辑:屠晓涵

责任编辑:谢国琪


上一条:本室黄一智博士题为“以汽车安全角度重新审视汽车操作系统”的专场报告 下一条:实验室发表高质量的智慧医疗方向的论文

关闭

嵌入式与网络计算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 2023 湖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