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新闻 正文

超越深度识别:发现大视觉数据中的视觉模式


    在本实验室主任李仁发教授的邀请下,袁浚菘教授在2019年1月9号下午三点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超越深度识别:发现大视觉数据中的视觉模式”,给广大师生带来了很大的启发。


    袁教授讲到,由于深入学习,现在许多计算机视觉任务被制定为回归问题,从高级视觉任务(如对象检测和语义分割)到中级任务(如运动结构)和低级任务(如图像) 匹配和光流。 通常,人们必须依靠大量带注释的训练数据才能在这个“曲线拟合”的战场上取得成功。 但是,计算机视觉不仅仅是回归问题。 袁教授强调除视觉识别和回归之外的一个互补而又被忽视的问题:发现图像和视频中的视觉模式。然后,袁教授举例说明模式的定义和使用情况。

    然后,袁教授带领大家探索了如何利用模式来更好地总结规律,搜索和解释视觉数据。

    袁教授讨论了对象实例搜索,对象检测,动作识别和视频概要的应用,现场再次鼓起了热烈的掌声。最后,在提问环节,大家积极发言,两位同学针对模式问题,过拟合问题和损失函数问题向袁教授咨询,袁教授讲到:“这个问题非常好,首先......”循循善诱,一边讲解,一边引导该同学思考。现场的同学们听的也井井有味,大家都收货慢慢。

    附:Junsong Yuan(袁浚菘),美国西北大学博士,国际模式识别协会会士;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终身教职),计算视觉实验室主任。在此之前,他是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副教授,获得2016年IEEE Trans. on Multimedia最佳论文奖、美国西北大学杰出EECS Ph.D论文等荣誉。他目前是Journal of Visual Communications and Image Representation (JVCI)期刊资深副主编,IEEE Trans. on Image Processing (T-IP) 和IEEE Tra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for Video Technology (T-CSVT) 等国际权威期刊副主编,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puter Vision (IJCV) 期刊客座编委。此外,他也是ICME’18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主席和2018-2019 ICME 的指导委员会成员,并担任过CVPR、ACM MM、ACCV、WACV等国际会议领域主席十余次。


上一条:报告题目:大数据社会工程计算与行为分析技术 下一条:本实验室李仁发教授邀请加拿大刘煜博士讲学

关闭

嵌入式与网络计算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 2023 湖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