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新闻 正文

本实验室李仁发教授邀请加拿大刘煜博士讲学


    2018年12月19日,应实验室主任李仁发教授盛情邀请,加拿大APEXEL音频视频技术咨询公司、资深硬件系统架构师刘煜博士为学院带来了精彩的技术报告和学术交流。本次学术报告的主题是“数学及建模在高品质智能产品设计中的必要性及成功案例”,该报告简介了关于高性能嵌入式电子计算产品的设计、建模与推演的过程。讲者结合实际产品成功经验,介绍如何将数学理论与方法灵活运用于实际的FPGA产品的设计中,以及结合工业开发中用数学问题解决具体事例,把复杂的工业问题转化为简单的数学模型,对学生更好的理解并解决真实的工业问题有很大的帮助。

undefined


    刘煜博士,1994年至1998年就读于日本东京工业大学计算工学,获博士学位。1998年至1999年就职于日本Sony总部多媒体研究所,任职研究工程师,从事MPEG2及bit stream processing工作,著有MPEG2恒定压缩数据流控制等多项国际专利。1999年至今任职于加拿大著名视频音频设备生产商研发部,担任系统架构师,并同时兼任加拿大APEXYL公司音频视频实时处理技术首席科学家。长期从事算法开发及模拟验证、嵌入式系统功能建模及模拟验证、硬件FPGA/DSP实际实施及验证,著有多个视频处理相关国际技术发明专利。

    2018年12月20日、21日刘煜博士就如何“为应对现代FPGA复杂设计要求的实际技术团队结构与运作过程”为主题,在实验室307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学术交流,刘老师结合多年来在学术以及工业项目上的开发过程、解决方案等实际真问题,讲解了团队构建,项目开发,以及学术上如何选取切实的问题并坚持做下去,从工业需求的角度启发了学生对学术问题的思考,给为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很大的启发和帮助。


编辑:陈毅杰



上一条:超越深度识别:发现大视觉数据中的视觉模式 下一条:本实验室李仁发教授邀请纽约州立大学袁教授讲学

关闭

嵌入式与网络计算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 2023 湖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