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信息 正文

应李仁发教授邀请--刘敬平教授讲座详情(2019年12月2日下午)


2019年12月2日,李仁发教授邀请湖南大学机械院刘敬平教授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楼二楼220教室为嵌入式与网络计算实验室的师生带来“数字孪生助力动力总成智能控制,车用动力总成性能与安全性”的讲座。

首先李仁发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刘教授的基本情况,刘敬平教授1990赴英国国家工程实验室(NEL)发动机研究中心攻读博士学位,1995年获得博士学位后加入德国FEV发动机技术公司北美技术中心,先后任高级项目工程师、高级技术专家和发动机性能模拟开发工程部经理,2007年10月全职回湖南大学工作。目前刘教授担任湖南大学先进动力总成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

undefined

然后刘教授开始讲述常用车用动力总成构型示意,具体地刘教授向大家一一描述了车辆发展趋势,混合动力汽车拓扑结构,并联拓扑结构,和混联工作模式。

 进而刘教授讲述汽车性能及其影响参数和整车性能的在线监测及能耗集成优化分析,使大家认识到汽车性能及能耗集成优化的广义性。

之后,刘教授讲述了汽车安全,使大家从防抱死制动系统(ABS),电子制动力分配装置(EBD),驱动防滑系统(ASR),制动辅助系统(BAS),电子制动辅助系统EBA,电子稳定系统(ESP),驱动力控制系统(TCS),车辆动态控制系统(VDS),ADAS自动驾驶系统 自适应巡航、 车道保持与变道预警、驾驶员分神与疲劳监视技术、车队多车能量管理系统开发、胎压监测,电池热管理(热失控预防)等方面了解了汽车的安全问题。


最后他以汽车上与安全有关的传感器做总结,使同学们对汽车安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讲座互动阶段,刘教授耐心与同学们互动,以专业角度为同学们答疑,帮助同学们了解现实生活中汽车能耗和安全方面的知识,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大家收获满满。


上一条:应李仁发教授邀请--刘煜教授讲座详情(2019年12月23日上午) 下一条:应李仁发教授邀请--Danny Ziyi Chen教授学术指导详情(2019年10月14日下午)

关闭

嵌入式与网络计算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 2023 湖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