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信息 正文

工业物联网的研究与实践


时间:2018-6-27 星期三 15:00

地点:学院542会议室

摘要:

物联网技术近年来蓬勃发展。在与工业应用深度融合的进程中,物联网研究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从工业物联网的应用需求和技术现状出发,本报告分享我们与国家电网合作开展换流站及调相机无人值守监测系统研发的进展和经验,探讨工业应用场景中的典型问题,并简介已经取得的研究成果。

个人简介:

何源,清华大学副教授、博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分别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香港科技大学获得工学学士、工学硕士、博士学位。何源博士的研究兴趣涉及无线网络、物联网、移动和普适计算等,研究工作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973计划青年科学家专题、国家电网科研项目、华为创新研究计划、清华-腾讯科研合作项目等共同支持。担任SCI期刊《Ad Hoc & Sensor Wireless Networks》编委,ACM Transactions on Internet of Things编委,EWSN 2019、DCOSS 2018、ICPADS 2017/2018、HumanSys 2017等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主席/领域主席,INFOCOM、SenSys、ICDCS、SECON、EWSN、IoTDI等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兼任ACM中国图灵大会仪式委员会主席、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执委会秘书长。在JSAC、TON、TMC、TPDS等学术期刊和MobiCom、INFOCOM、SenSys、ICNP、RTSS等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100余篇,Google Scholar统计论文被引用超过2000次。获得IEEE ICPADS 2010年会唯一最佳论文奖,指导学生获得IEEE ICPADS 2017最佳学生论文奖,INFOCOM 2016/2017杰出程序委员会委员。


上一条:形式化验证在IC设计中的应用 下一条:计算机前沿发展高端论坛

关闭

嵌入式与网络计算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 2023 湖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