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新闻 正文

本室同学参加2020年CNCC中国计算机大会


20201022-24日,黄晶博士后、汪继龙博士、龚茵茵博士、鲁睿其博士和颜文燕博士前往北京市参加了2020CNCC中国计算机大会,本届会议主题为:信息技术助力社会治理(Information Technology Empowering Social Governance)。CNCC是宏观论述技术趋势的大会,本届大会设14个特邀报告、 3场大会论坛、百余场技术论坛、 CCF CTO峰会等多场活动。国内外知名院士、专家、产业界代表将齐聚一堂,在科研和学术领域对数据库、新基建、知识图谱、智慧城市、5G、医疗健康等众多焦点话题进行讨论与交流。

会议非常精彩,本室同学很有收获,特别是《新型网络行为分析:挑战与探索》专题报告与实验室的研究很契合,主要包括:清华大学杨家海教授的《互联网基础行为测量与分析》、中科院计算所李振宇研究员的《新一代互联网行为测量与分析》、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苟高鹏副研究员的《大数据加密网络行为分析》、北京理工大学沈蒙副教授的《新型加密区块链网络行为分析》、北京邮电大学时金桥教授的《匿名通信网络行为分析》、华为公司数通产品线技术专家曹自刚的《未知网络行为分析》。本实验室(嵌入式与网络计算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对汽车网络安全方向有深厚的研究基础,随着汽车行业的发展,对汽车网络安全的要求越来越高。本专题报告对实验室这一方向的研究也很有启发性,探索未来可能的技术路线与应用前景。

2020CNCC已经圆满结束,大会中亮点颇多,除了每日上午的特邀报告、大会论坛十分火爆外。会上李国杰院士提到“研究与开发并不是从上游到下游的信息关系,产业技术的研究开发,反过来对基础研究和业务研究有很强的拉动力。”本实验室(嵌入式与网络计算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对学生培养着重于市场需求,着重于培养产业方式的人才,不仅是自学之材,还是知市之材,与李国杰院士呼吁重视产业技术思想一致。希望将来实验室能对科学技术和产业的发展有更多的贡献和影响。

图文:龚茵茵、鲁睿其、颜文燕

编辑:屠晓涵

责任编辑:谢国琪




上一条:学术写作公开课通知(online) 下一条:本室黄一智博士题为“以汽车安全角度重新审视汽车操作系统”的专场报告

关闭

嵌入式与网络计算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 2023 湖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