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新闻 正文

祝贺!本实验室谢国琪副教授荣获 IEEE TCSC“优秀青年学者奖”


    从IEEE TCSC Award for Excellence for Early Career Researchers-2018选举委员会发布的通知获悉,本实验室谢国琪副教授荣获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可扩展计算专委会(Technical Committee on Scalable Computing)颁发的2018年“优秀青年学者奖”(IEEE TCSC Award for Excellence for Early Career Researchers-2018)。

    该奖项专门表彰获得博士学位五年之内在学术上做出突出贡献并具有长远发展潜力的青年学者。

    该奖历年来提名人数众多,竞争激烈,含金量甚高,历次获奖者不乏全球精锐。谢国琪最终脱颖而出,可谓实至名归,当之无愧。谢国琪2010年进入“嵌入式与网络计算”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师从李仁发教授攻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学位,学习刻苦努力,发表了高水平学术论文,还带领硕士生主研实验室承担的企业大项目。毕业后赴日本名古屋大学嵌入式系统研究室做博士后研究,出站后回湖南大学继续做博士后研究,师从李克勤教授。迄今为止已发表学术论文38篇(均为SCI期刊),其中IEEE/ACM期刊论文17篇(均为第一作者),曾获得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现担任四个SCI期刊的编委。他的学术水平受到国际学术界高度评价。这次获奖,既是国际同行对他研究工作、水平和学术贡献的肯定,同时也是对我院“嵌入式与网络计算”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一直坚持CPS研究的认可。

    颁奖典礼将在今年12月于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的第16届IEEE国际并行与分布式处理及应用年会上举行。


上一条:实验室师生参加2018年CNCC中国计算机大会 下一条:Enabling the Design of Energy-Efficient and Reliable Processor Chips

关闭

嵌入式与网络计算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 2023 湖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