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的位置: 首页 友情链接 专业书籍翻译 正文

专业书籍翻译


21世纪CPS教育报告_译文

[译文内容]


信息物理系统逻辑基础(Logical Foundations of Cyber-Physical Systems)

[美] André Platzer 著,曾海波,李仁发 译

从形式逻辑学的角度,深入讲解如何运用逻辑计算思维方式更好地设计与分析CPS。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ISBN:9787111685623,出版时间:2021年08月

信息物理融合系统(CPS)设计、建模与仿真 基于Ptolemy II平台

[美] 爱德华·阿什福德·李(Edward Ashford Lee) 等 著,吴迪,李仁发 译

  undefined

  《信息物理融合系统(CPS)设计、建模与仿真 基于Ptolemy II平台》是用于复杂异构系统设计的计算模型的指南。尤其关注CPS(集成了计算、网络和物理过程)。本书汇集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Ptolemy项目20多年的研究经验和成果,UCB开发了许多现在广为使用的设计、建模和仿真技术。本书中所有的方法均在支持系统级异构设计与仿真的开源平台PtolemyII实现。


高性能嵌入式计算(原书第2版)

[美] 玛里琳·沃尔夫(Marilyn Wolf) 著,刘彦,付彬,李仁发 译

 

  本书从性能、功率和能耗以及成本等方面讲述现代嵌入式计算系统的设计方法。第1章概述嵌入式计算,第2章介绍各种处理器,第3章讲述编程,第4章讨论进程、操作系统,第5章介绍多处理器体系结构,第6章讲述多处理器软件,第7章介绍系统级设计和软硬件协同设计,第8章讲述物理信息系统的设计。本书包含大量实例,涵盖嵌入式计算领域的高级主题,适合对嵌入式系统感兴趣的专业人员和师生阅读。


嵌入式系统导论:CPS方法

[美] Edward Ashford Lee / Sanjit Arunkumar Seshia 等 著,李实英,贺蓉,李仁发 译

 

  《嵌入式系统导论:CPS方法》是业界一本关于CPS的专著,重点论述系统模型与系统实现的关系,以及软件和硬件与物理环境的相互作用。从CPS的视角,围绕系统的建模、设计和分析这三个方面,本书分成四大部分。第一部分(第2~6章)分别讲述动态建模、离散建模和混合建模,以及状态机的并发组合与并发计算模型。第二部分(第7~11章)强调嵌入式系统中处理器、存储器架构、输入和输出、多任务处理和实时调度的算法与设计 ,以及这些设计在CPS中的主要作用。第三部分(第12~15章)重点介绍一些系统特性的精确规格、规格之间的比较方法、规格与产品设计的分析方法以及嵌入式软件特性的定量分析方法。第四部分包括两个附录,提供了一些数学和计算机科学的背景知识,有助于读者加深对文中所介绍知识的理解。本书通过大量实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设计和实现CPS的整体过程及各阶段的细节。

  《嵌入式系统导论:CPS方法》适合作为高等院校相关专业“嵌入式系统”课程的教材或教学参考书。


嵌入式计算系统设计原理(原书第3版)

沃尔夫 (Marilyn Wolf) 著, 李仁发 等 译

   

  本书从组件技术的视角出发,介绍了嵌入式系统设计技术和技巧。本书自第1版出版以来,已广泛应用于教学,并为实践设计提供了宝贵指南。第3版根据最先进的技术发展进行了更新,更详细阐述操作系统中的进程通信和缓冲,尤其是新增了数字信号处理、多媒体和CPS方面的实例。作者介绍了德州仪器的最新处理器、ARM、美国微芯科技公司及软件、操作系统、网络、消费性电子设备等。不论是进行软硬件设计的研究人员、学生还是专家,都能从Marilyn Wolf的集成化工程设计方法中获益匪浅。

本书特色

1.以实际芯片(ARM芯片、TI C55x DSP和PIC)为例,进行相关设计技术和技巧的说明,向读者介绍如何将这些理论付诸于设计实践。

2.在所有关键课题讨论中都尤为强调现实中的设计实践,从而为学生和设计人员提供了最先进技术的指导。

3.对设计实践中所必需的基本应用技术进行重点讨论,帮助读者在实际工作中熟练设计大型、复杂的嵌入式系统。

 

 

关闭

嵌入式与网络计算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 2023 湖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