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展板 正文

陈月昆预答辩公告


陈月昆预答辩公告

论文题目

面向工业CPS 应用的成本优化与设计研究

答辩人

陈月昆

指导教师

李仁发 谢国琪

答辩委员会主席

李智勇教授

学科专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学院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答辩地点

嵌入式与网络计算湖南省重点实验室,317会议室

答辩时间

2018年9月7日 上午9:00


学位论文简介

工业CPS 高度集成的特性和规模庞大的生产线使得可靠性、成本和能耗等问题日益突出。本文致力于研究在保障可靠性要求的前提下降低成本和能耗问题。主要创新点如下:

(1)研究面向可靠的工业CPS 应用的资源成本优化问题。该问题被分解为两个子问题,即满足可靠性需求和优化资源消耗成本。在真实工业CPS 应用上的实验证明,与典型优化算法MaxRe 与RR 算法相比,所提出的算法获得最小的资源消耗成本。

(2)研究面向可靠的工业CPS 应用的硬件成本优化问题。通过提出三种硬件成本优化算法:探索性硬件成本优化算法EHCO,增强EHCO 算法EEHCO 和简化EEHCO 算法SEEHCO 实现在工业CPS 的设计阶段降低安全关键应用的硬件成本。其中EHCO 通过迭代的移除处理器降低系统的硬件成本同时满足应用的功能安全。EEHCO在EHCO 算法的基础上增强应用的可靠性。SEEHCO简化算法,改善了EEHCO 的时间复杂度。

(3)研究面向可靠的ACPS 应用的开发成本优化问题。该问题被分解为两个子问题,即计算ASIL 分解方案的可靠性和最小化开发成本。

(4)研究面向可靠的CPCS 应用冗余优化问题。通过使用容错的技术实现满足系统可靠性需求的情况下优化冗余,并提出两种冗余优化算法:充足复制冗余算法ERRM 和启发式复制冗余最小化算法HRRM。

(5)研究面向成本预算的CPCS 应用的能耗优化问题。该问题被分解为两个子问题,即可用成本预算转移和优化能耗。主要是应用预分配技术。



主要学术成果

[1] Yuekun Chen, Guoqi Xie, Renfa Li, ”Reducing Energy Consumption with Cost Budget using Available Budget Preassignment in Heterogeneous Cloud ComputingSystems,” IEEE Access, 6 (1): 20572–20583, Apr. 2018. (SCI三区)

[2] Guoqi Xie, Yuekun Chen, Yan Liu, Yehua Wei, Renfa Li, Keqin Li, “Resource Consumption Cost Minimization of Reliable Parallel Applications on Heterogeneous Embedded Systems," 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Informatics, 13 (4):1629 - 1640, Aug. 2017. (SCI一区)

[3] Guoqi Xie, Yuekun Chen, Renfa Li, Keqin Li, ”Hardware Cost Design Optimization for Functional Safety-Critical Parallel Applications on Heterogeneous Distributed Embedded Systems,” 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Informatics,14(6): 2418 - 2431, June 2018. (SCI一区)

[4] Guoqi Xie, Yuekun Chen, Yan Liu, Renfa Li, Keqin Li, ”Minimizing Development Cost with Reliability Goal for Automotive Functional Safety During Design Phase,” IEEE Transactions on Reliability, 67(1): 196 - 211, Mar. 2018. (SCI三区)

[5] Guoqi Xie, Yuekun Chen, Xiongren Xiao, Cheng Xu, Renfa Li, Keqin Li, ”Energy-Efficient Fault-Tolerant Scheduling of Reliable Parallel Applications on Heterogeneous Distributed Embedded Systems,” IEEE Transactions on Sustainable Computing, early online 02 June 2017, DOI: 10.1109/TSUSC.2017.2711362

[6] Guoqi Xie, Yuekun Chen, Yan Liu, Chunnian Fan, Renfa Li, and Keqin Li, ”JDAS: A Software Development Framework for Multidatabases,” Software: Practice and Experience, 48 (2): 366 - 382, Feb. 2018.

[7] Guoqi Xie, Gang Zeng, Yuekun Chen, Yang Bai, Zhili Zhou, Renfa Li, Keqin Li, ”Minimizing Redundancy to Satisfy Reliability Requirement for a Parallel Application on Heterogeneous Service-Oriented Systems,” IEEE Transactions on Services Computing, early online 07 Feb. 2017, DOI: 10.1109/TSC.2017.2665552(SCI二区)


上一条:龚红仿预答辩公告 下一条:吴武飞预答辩公告

关闭

嵌入式与网络计算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 2023 湖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