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新闻 正文

嵌入式与信息物理系统前沿研讨会



2018年5月26日,由IEEE CS Technical Committee on Scalable Computing,IEEE SMC Technical Committee on Cybermatics,中国计算机学会嵌入式 系统专业委员会,湖南省计算机学会,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湖南 大学嵌入式与网络计算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共同协办的“嵌入式与信息物理系统前沿研讨会”在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542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


现阶段,嵌入式系统日益异构化、网络化、并行化与智能化的发展趋势,使得其设计越来越依赖于复杂的算法、分析模型和方法。嵌入式系统的高性能、低功耗、低能耗与低成本目标,以及实时、可靠与安全等需求面临新的挑战。同时,嵌入式系统与物理系统的交互日益紧密、并催生了信息物理系 统(Cyber-Physical Systems, CPS)。CPS深度融合信息系统和物理系统,是集成计算、通信与控制于一体的复杂工程系统。作为当今信息科学前沿交叉学科中的重点研究内容,CPS具有广泛而深远的应用前景。目前,以交通运输(汽车、航空、轨道与航海等)、医疗健康、流程工业、智能电网等为代表的众多行业,越来越热衷于以CPS的观点进行设计,以期获得更高的系统性能、安全性、可靠性和效率。本次研讨会邀请海内外嵌入式系统与CPS等领域的著名学者研讨领域态势、凝聚科学问题、梳理前沿方向。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杨天若教授)

(美国德克萨斯州立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计算机系终身教授:朱大开教授

(重庆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工学博士/博士后:冯飞老师)

(中南大学副教授:刘伟荣副教授

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副院长:郭兵教授)

(日本名古屋大学工学研究科与嵌入式系统研究中心副教授:曾刚副教授

香港理工大学关楠教授

(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副教授:魏同权副教授

(师生合影)

上一条:博士讨论班第49次会议(2018年6月22日 星期五 15:00~17:00 基地3楼会议室) 下一条:“大白”现实版!本室“私人定制”服务型机器人

关闭

嵌入式与网络计算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 2023 湖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