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新闻 正文

计算机系统研究的一些体会


时间:2018年10月15日 上午10:30-11:30

地点: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106 教室

报告摘要:

计算机系统对下管理硬件资源,对上提供应用执行环境,支撑着云计算、大数据、AI、物联网等新型计算模式的运行,因此计算机系统的研究也存在着独特的要求与挑战。该报告将介绍报告人在计算机系统研究中的一些体会,包括如何选择研究课题、如何参与国际学术界社区活动、如何形成学术品牌以及如何开展成果转化等。

报告人简介:

陈海波,上海交通大学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操作系统与并行分布式系统。在操作系统、基于新型硬件的事务处理系统与大数据查询系统等领域做出了引领性工作。获得2011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2015年CCF青年科学家奖、2017年CCF NASAC-东软青年软件创新奖与2018年CCF青竹奖。目前担任ACM SIGOPS ChinaSys主席、ACM APSys指导委员会主席、《ACM Transactions on Storage》编委,ACM CCS 2018系统安全领域主席。曾担任ACM SOSP 2017年大会主席、ACM SIGSAC与CCS/IEEE CS青年科学家奖等奖励委员会委员、以及SOSP、ISCA、Oakland (S&P)、PPoPP、EuroSys、USENIX ATC、FAST、CCS等国际著名学术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在SOSP、OSDI、EuroSys、Usenix ATC、ISCA、MICRO、HPCA、ASPLOS、FAST、PPoPP、CCS、Usenix Security、NDSS等著名学术会议与IEEE TC、ToS、TSE与TPDS等著名学术期刊等共发表100余篇学术论文,获得ACM EuroSys 2015、ACM APSys 2013/2017与IEEE ICPP 2007的最佳论文奖与IEEE HPCA 2014的最佳论文提名奖。研究工作也获得Google Faculty Research Award、IBM X10 Innovation Award、NetApp Faculty Fellowship与华为创新价值成果奖等企业奖励。


上一条:祝贺!本实验室博士生龚红仿、吴武飞顺利毕业。 下一条:应用硬件在环仿真技术的核电站安全裕度提升研究

关闭

嵌入式与网络计算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 2023 湖南大学